“你看到我的翅膀了吗?”

 

这天a在放学后兴高采烈将我拉到厕所里,掀开衣服。

 

她的脸正对着镜子,眼眸闪烁着光芒。

 

我看向她的背部,全是由不同年限下留下的斑驳的伤痕,曲曲折折从蝴蝶骨那里延续下去像是被人暴力切掉的翅膀。

 

我摇了摇头,告诉她并没有什么翅膀,并且建议她去看医生,后背真的很糟糕。

 

她变得疑惑,“明明有翅膀的呀,翅膀就在这里。”

 

她看着我叹了一口气,“每个人都有翅膀不过是被折掉罢了。”

 

后来她便消失了。

 

最后一次看见她是在学校的天台上,她再一次变得神采奕奕,哪怕是面对楼下那一堆穿着制服的人,也并不畏惧。

 

站在操场上,我看到她对着天空一跃而下,一瞬之间我仿佛真的看到她的背后有双翅膀。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