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可以么,咕咕。”苦恼着看着姑获鸟,一想起那个人不自觉表现出害怕的样子拉着她的翅膀有点像逃避。


“大人,毕竟你是拥有我们契约的阴阳师。”听到咕咕怎么一说我才猛然醒悟,对哈我都忘了缔结过契约那我还害怕什么。


说着告别了姑获鸟,脚步轻松地离开了。并没有注意到姑获鸟对着我的背影满脸的忧心。


敲响了他的房门,拉开门他的眼神与我对视,害怕的后退一步。


他眉头紧蹙似乎没想到我会站在他的面前,“何事?”他冷冰冰的看着我,冷冰冰的态度一切的一切都是冷冰冰的,可能神使就是想他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吧。


“我...呃...那个...”哪怕站在他的面前我也是鼓起好大的勇气,但一看到他脑子里的话都一股脑的忘记了。


越是想越着急,皱着眉头略有些可怜兮兮的模样,突然耳边传来姑获鸟的那句话。


“我...我不你..那个..呃..我那个身为阴阳师,手中是...是有你的契约。”顶着他的威压结结巴巴的说完。


“你是在威胁我么?阴阳师。”我说完这句胡后他似乎更加生气了。


“我...我没...没这个意思。”我不知道他误解了什么,想要说些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直接急哭了,抽抽搭搭的说着,“我真的没这个意思。”


这哪里是高岭之花啊,简直就是深海里的汪洋,丢个石头都不冒水花的那种!


“荒大人,何必和她置气?”最后还是姑获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为我开脱,最后荒冷冰冰看着我哼冷一声关上了房间大门。


“咕咕..他好可怕!!”我直接扑在咕咕怀里颤抖着哭泣着,脚也瞬间软了下来。


“对不起是我不好,下次还是让我来传话吧。”咕咕摸了摸我的头,轻声安慰我。


不知道为什么,寮里的式神除了荒以外全是女性,也是唯一的ssr,平常也是绕着荒的院子大家都很怕荒也不好麻烦她们。


咕咕这样说了我还是摇了摇头小声的说着,“没有阴阳师会惧怕自己的式神,我会试着接触的。”想了想咕咕说的对,不能什么时候都麻烦她。


却没想到这天来的那么快。


刚刚抽到日和坊,心情愉快的敲响荒的房门,看见荒抽到日和坊的心情一扫而空,抱着刚刚抽到还是幼年形态的日和坊身体有点抖。


“那个...能不能带她一起升级!。”作为唯一的ssr基本上我把寮里所有好的御魂全部给荒了甚至给姑姑带的都是四星五星这种。


闭着眼弯下腰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无意识的把日和坊抱的死死的,好像弄疼她了,在我怀里挣扎着掉在地上,对荒发出一个灿烂微笑。


我捂着脸,绝对完了!一定会被拒绝吧!又把日和坊抱如怀中,不知道说些什么。


荒踏出房间门,我不知道是不是被拒绝了还站在原地,他回头态度依旧是冷冰冰的,“走了。”


听到荒这句话,立刻慌慌张张跟在他的身后,去给日和坊刷升级经验,日和坊是个挺天然的孩子,而且丝毫不畏惧气氛,和荒相处的不错,虽然荒依旧是那副冷冰冰的,至少比面对我尴尬的气氛好多了。


呜呜呜天然呆果然很吃香,苦恼的抱着头有些抓狂想着如何改善与他的关系。然而这一切好像被荒看在眼里,身下的日和坊拉着我的衣服。


瞬间窘迫的张红了脸,抱着日和坊继续去探索下一个副本。


“谢谢你。”刷到天黑与他一同回寮,下意识的跟着他回房,站在他的房门前又是一个礼貌的鞠躬。


升级的日和坊此时能稍微说出一些话,经过与荒一天的相处她似乎很喜欢荒来着,对着荒扬了扬手,吐出“荒叔叔再见。”在这几个字。


噗嗤一下就笑了出声,荒愣了一下死死的看着我不知道是羞愧还是什么直接关上了房门,发出巨大的声音,就剩下我和日和坊,回到房间里是在忍不住直接大笑出声。


这可是荒第一次在我的面前漏出黑历史,在日后的日子虽然很怕荒,不过相处也没之前那么尴尬。


直到后来应了好友的邀约一起去刷黑蜘蛛,顺便说一点我最怕的就是蜘蛛。


到了黑漆漆的洞窟门口,下意识的好友的手一起走进洞窟,但是洞窟实在是太大还有各种岔路,不意外的迷路了。


意识到抓住好友的手空空如也,在黑暗中闪耀着的金色光明卵胡乱动着,下意识抓住身边人的衣角往他那边靠近。


“既然那么害怕,就回去吧。”荒的声音在我头顶想起,抬起头才看到我居然胆大妄为的抓住他的衣摆,也忘记还有一众式神跟在我的身后。


“不要,继续前进。”与荒并排前进,反正后面也有式神反而没那么可怕,却还是会被突然从天而降的小蜘蛛和无意中碰见的蛛丝吓得差点尖叫。


好不容易走到尽头看见好友和其他阴阳师已经开始进入战斗,立刻放下荒的衣摆跑去和他们回合。


打完蜘蛛后,道路也被清理干净立刻和好友聊着天轻松愉快的一路聊着天,丝毫没有刚刚进入洞窟里害怕的模样。


渐渐的又到了斗技的时刻,带着荒兔子和座敷一起报了名,报名处哪里可以看见一堆又一堆茨木,和山兔一起瑟瑟发抖还被某个不在阴阳师身边的茨木嘲讽了。


“弱小的阴阳师就赶紧回去。”茨木低下头轻蔑的看着我,又怂兮兮和山兔躲在荒的身后。


荒破天荒没有嫌弃我摧残他的衣服,只是仗着自己将近2米的身高狠狠的嘲讽了一下茨木,“与其想着如何打败这弱小的阴阳师,到不如想着如何打败我。”


关键为了配合荒我在身后喊了一句,“过气鬼王。”着实把茨木气的不轻。


没想到报应来的如此的快,瞬间我就和茨木在斗技场上见了。


“过气鬼王?”茨木嗤笑着看着我们,金色的瞳孔隐约带着一些杀意。


对方的阵容和我们相同,也是火和拉皮条,但是对方的皮条速度比我们快,而且茨木的速度也很快,很快他一圈居然打像我?就因为那句过气鬼王?


幸运的是并没有暴击,我也只剩下一半不到的血,本来想着下回合就结束,但是没想到对方速度兔子太快又跳了一个回合,我赶紧结下结界,擦了擦嘴边的血。


第二回合茨木打在盾上对方阴阳师也接了一个结界...


所以意外的是荒用着普攻把结界打破,“你,去攻击他。”指示着山兔去攻击茨木,山兔听话的攻击茨木触发了荒的协助,茨木还剩下一丝的血...


虽然最后还是输掉了..茨木也是冷哼一声有进行下一场战斗,腿也软掉一屁股坐在地上,擦了擦冷汗,茨木的杀气着实吓着我了,有些庆幸没有抽到茨木,荒至少是冷冰冰态度不会像茨木那样散发杀气。


山兔也吓得不轻和我瑟瑟发抖在我怀里。


“还打么?”荒拿着手中的神器,并没有任何表情可能在心里嫌弃我吧..


“打!”将怀中的山兔放在蛙先生身上,继续战斗着。


新出的式神强的很,而且山兔与我也被迫听从荒的指挥,有荒在山兔再也不会任性的玩着套圈基本上,荒指哪儿她打哪儿。


很快时间过去,输赢参半比之前强太多了!荒果然很强!



回到寮简直累瘫了,下意识的跑到房间直接倒在床上抱着山兔睡着了,只是有点冷裹了裹被子继续熟睡着。


荒眼睁睁的看着阴阳师进入他的房间,直接倒在他的床铺上衣服也没换直接抱着兔子睡在他的床上。


“起来,去自己的房间。”荒皱着眉说道。


依然秒熟睡的阴阳师只是发出呼吸声,荒身上想要扯下被子,却在即将碰触被子时停下了手,正好与翻身的阴阳师正面接触,熟睡中的阴阳师不知梦见了什么,皱着眉头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


罢了!只见他甩着袖子,大步离开房间。


迷迷糊糊醒来已经是傍晚了,叫醒了一旁的山兔揉了揉眼睛睁开后傻眼了...这是在谁的房间。


环顾了一下四周,完全陌生的房间睡意瞬间清醒。


“终于醒了阴阳师。”荒坐在不远处的四角桌上,桌子上还摆着棋局。


山兔被我大力摇醒后,看见荒立刻嗦在我的怀中不敢说话,“那个...呃...我我我..下意识的就跟着你回房间了。”呸,感觉没怎么说对。


“对不起...我以为这是我的房间!”立刻起身差点被脚边的被子绊倒,“我我我立刻就回去!”


“等等。”他立刻叫住我,“你就这样穿成这样睡我的床?”经过荒的提醒我才注意到自己衣服没换袜子没脱,头上还绑着辫子已经被睡得松松垮垮耷拉在头上。


“我给你洗被子!”脑中脱口而出这句话,吓得我赶紧向他。


“可以。”他跪坐在铺垫上,难得语调与平常不太一样,我听到后立刻抱着被子床垫一股脑的跑了,回过神已经所有的泡水了....


看了看天,月亮高高挂在天上,完了荒今晚睡哪儿..


补救的把自己的被子床垫拿到荒那边。


“洗干净了?”他淡淡的说了一句。


“没..没呢..刚刚泡好,这是我的床单今晚你的可能干不了,所以把我的抱过来了。


荒听闻是我的床单眼神瞬间嫌弃了一番,“不用了,拿回去。”


“都是我的错才害得你今晚没法睡得,你先凑合一下。”我脸上都是小心翼翼的讨好。“很干净的!而且刚刚才晒过我才睡了一次!”


“拿回去。”荒继续对着我说着。


不知道为啥平时胆小如鼠的我,居然敢和荒犟脾气说了一句不用就跑了回去。


看着泡在盆子里的被子,挽着袖子坐在小板凳上开始戳洗着。平时用的都是洗衣机,还是第一次手洗被子,再加上荒身躯很庞大,戳洗时水撒了我的一身...


“大人还是我来吧。”看着我笨拙的模样,姑获鸟向上前来却被我拒绝了。


“没事,正好体验一下。”作为在家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新一代青年,总算体验了一把父母的感受。


夜晚的河水很冰凉,手被冻的通红,撒了一些皂角粉终于弄出了泡沫,是不是用热气呵着不听使唤的手。


用手臂擦了擦额头的冷汗,终于搓了一遍过了一遍水,全身被冷的瑟瑟发抖。


姑获鸟看见我洗完了,赶紧帮我凉晒着棉被,还在地上生火加速被子晒干的时间,而我冷的发抖抱着咕咕的羽毛取暖。


此时天色微凉折腾了一夜,和姑姑她们挤在一张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浑身酸痛抱着已经晒好的棉被回到了荒的房间。


荒坐在昨天的位置,我给荒铺好的被子看起来没被动,赶紧把自己的被子叠好,帮荒弄好,最后抱着被子略微有些说不出的难过。


“荒,你很讨厌我么?”我低下头,抱着被子小声的问道。


“你又在乱想什么?”


“对不起..我只是想和你好好相处,看起来搞砸了。”站在他的房间门口不知道该说什么,背对着他脸上付现脆弱的表情。


“想要好好相处就不要一脸脆弱的站在我的面前,拿出之前嘲讽茨木的口气。”他严厉的教导我。“之前不是挺胆大妄为的么?”


“不..不敢。”吸了一口鼻涕,回头又是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下去吧,明天一起去刷御魂。”


“诶..好。”听到他这样说特别开心,正想蹦跶的时候,荒又补了一句。


“被子上的花纹太蠢了,别再然让我看见它。”


!!!最后气呼呼的出了他的房门,回到房间把印有熊本熊的被子铺好。


明明那么可爱的!别忘了你被以后也有一只呢!

评论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