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去年还没抽到连连的时候更在晋江上的,反正那里也没什么人看。

拿来混更...大概是以前写的现在看来真的差,也难得改,看看剧情就好了。

因为是没有抽到连连只是看到传记写出来的。

全篇也就8q多个字

有两个结局。

ooc真ooc



1.相遇


“椛酱。这是我们家世代守护风神大人的神社,以后椛酱长大了也要替我们一起守护哟。”


一个男人抱着婴儿在朱红色的鸟居门口笑着说到。


“阿娜答!椛酱才多大啊,真是的!晚饭做好了哟。”


“椛酱,我们回家咯。”


说完男子抱着婴儿走了。


婴儿看着神社的某个角落,挥舞这双手咿呀咿呀的叫着。


“这就是新的小信徒么。”话音未落已经在风中消散。


“风神大人我回来了,学校一如既往的无聊。好想去大城市看看。”


随即把100元硬币投入塞钱里面,把摇铃遥响,进行拜礼。


看了看四周,一点异常都没有。嘟着嘴继续遥响摇铃。


一阵微风吹过,感觉背后被人抱住。


毫不犹豫的转身抱住笑嘻嘻的说:“抓住你了。”


男子叹了一口气:“还是那么任性啊,椛。你就那么想离开我么。”目光温柔的看着怀中的女孩。


“才不是呢,我没有那种想法风神sama。只是觉得比这乡下好太多了,当然有大人陪也不错啦。”声音越说越小最后那句几乎听不见。


男人想说什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摸了摸女孩的头。


女孩静静的抱着男生不语。


“我该走了,明天再来看你。”不等男人反应的时间吻了吻他的嘴角跑了。


男人摸了摸嘴角轻笑。


最初认识这小丫头是什么场景。这丫头天生有一双能看见鬼怪的眼睛,明明当时还很小缺总能之地我在哪儿,也因浓郁的灵气使得附近的妖怪垂涎三尺。


3岁的椛酱趁着妈妈不注意的时候跑到附近的神社玩。


小孩子总是对新奇的东西特别好奇,于是在这片小小的神社里乱跑,甚至还跑到神社后面的森林。


一阵风吹过,把小孩子送回了家门口。


正好妈妈开门:“阿拉,椛酱真不听话。又偷偷跑出去!”


3岁的椛酱用无辜的眼神盯着妈妈看,妈妈内心萌了一脸血。为什么突然到家门口了?



2.相爱



5岁的椛酱又偷偷的从家里溜出来去神社。


她看了看社殿,歪着头走到后面。抓住了一只靠在树下休息的小哥哥。开心的笑了。


被吵醒的小哥哥,睁开了双眼。看到身边的小孩子,无奈的摸了摸她的小脑袋。


“又跑出来玩了。”


椛酱点了点头,往小哥哥怀里钻。


小哥哥无奈的笑着抱着小孩子,并且控制着风陪着小孩子玩耍。


椛酱6岁的时候,刚刚从学校回家。穿着制服带着帽子,又跑到神社里面了。


“小哥哥,我回家了。小哥哥在么?”


椛酱看着小哥哥出现在自己面前,跑过去抱住小哥哥。


“今天再小学开心么?”小哥哥问。


“嗯超开心!认识了好多惠美,太郎还有....”


“椛酱!怎么不回家又跑到神社里了?”


“妈妈,我马上回家。”


回过头,小哥哥已经不见了。


妈妈抱住椛酱:“走我们回家。”


吃饭的时间,妈妈问:“椛酱怎么总喜欢往神社跑?”


“在神社认识了一个小哥哥。”


“居然除了我们家还有人参拜风神麽”


“撒,明天我去看看。”爸爸说到。


第二天趁着椛酱去上课,爸爸去了神社顺便把神社里坏掉的地方休整一下。


放学回家的椛酱又从往常一样,跑到神社里面,但是已经啦爸爸。


“爸爸我回来了!”椛酱抱住爸爸。


“可是我来找小哥哥。”


“我今天一条都待在神社里什么人都没见到过。”


“我不管我就要小哥哥。”说着一大颗眼泪掉下。


“好啦好啦爸爸陪你等。”


可是等到晚饭的时间,小哥哥还没来。


“可能小哥哥有什么事情不能来了吧。走不我们回家。”


说完抱住还在抽抽噎噎的椛酱回家了。


吃完饭后,椛酱又偷偷跑出门去了神社。由于天色特别暗,路边已经没人了。


街灯由于有些年久失修忽明忽暗。


椛酱快速跑去神社,就在此时。


“小姑娘你好香,成为我的食物吧。”


一个长得奇丑无比,还留着口水的巨大妖怪出现在面前。


椛酱被吓得一边哭一遍去神社。


就快要到的时候,妖怪已经抢先一步冲到椛酱前面。


“嘻嘻不乖哟,乖乖当我储备粮不是很好么。”


椛酱无助的坐在地方,大声哭泣。


就在这时,突然刮了一阵狂风。


“这是什么。”妖怪还在疑惑。“啊!”


回荡着妖怪的叫声,然后消失。


椛酱还在哭。只见一个男人抱住椛酱。


椛酱睁开眼睛:“小哥哥我好怕!”


趴在小哥哥肩上哭。


“椛酱以后晚上别出来玩了,很危险的。”


“可是我今天没看到小哥哥。”


“人类是看不见我的。”


“可是我不是看见了么”


“椛酱是例外,唯一看得见我的只有椛酱。”


“真的么!好喜欢小哥哥。”


小哥哥擦拭着椛酱的眼泪,“今天追你的是叫妖怪,喜欢吃椛酱这种小孩子。所以晚上别出来了。”


“好的小哥哥。那我明天白天再来找你。”


小哥哥牵着椛酱的手回家。


正好碰见爸爸开门,“椛酱!你不乖知道我和妈妈多担心你么!”


“对不起爸爸。”原来真的看不见啊,明明小哥哥还牵着我的手。


我进家门,朝着小哥哥挥挥手回家了。


到了椛酱16岁生日这天。


椛酱一如往常来到神社祭拜,顺便也抓到了在树下睡觉的某人。


“小哥哥!”椛酱抱住他。


男人抱住椛酱调整姿势,椛酱把玩这他粉色的头发。


“小哥哥,你知道我想风神许的什么愿望么!”


“什么愿望。”


“小哥哥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么?”我看着小哥哥认真的说。


小哥哥脸上一惊问到:“我知道啊。不就是风神么。现在是我的小哥哥了。”


小哥哥站了起来:“神和人类不能在一起你走吧。”


我愣住了,生气的问:“我就不信你不喜欢我!”


“的确不喜欢。我只是把你当成我的信徒”风神背对着我。


“居然如此信徒像神明大人许愿,神明大人不能办到么”


“对不起,椛。”说完就走了。


我傻傻的在原地愣了几秒,流着泪跑了。


以后再也不来了,心想。



3.纠结



自从初恋失败后,我就再也没去过神社了。


哼,谁叫他拒绝我。


“椛酱,高中打算读什么学校还是直升么?”班上好友问我。


“我也不知道,想去大城市看看。”最好离开一段时间。


放学后,告别了好友自己一个人独自走在路上。


周围刮起阵阵微风。


明明还是和以前一样什么都没变,我到底在闹什么别扭嘛。


不禁蹲在地方,捂着稍微发红的脸颊。


不就初恋失败了嘛,风神大人明明就不在意,还是会和以前守护我,到底有什么不满。


“啊!”越想越尴尬,大吼了起来。


“你既然拒绝了我的告白,那就别管我让我静静!”我对着风说到。


感觉到风的感觉削弱了,坐在地上开始胡思乱想。


回过神都快到太阳快要下山了。


算了,还是回去吧。


我看了看太阳的方向,幸好因为是乡下的关系都是稻田。


太阳被稻田吞噬了一半,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加快了步伐。


“小女孩,去哪儿啊。不如和哥哥们一起去玩啊。”


完了,是附近有名的小混混。这下糟糕了。


“不用了,家人还在等我吃饭呢。”


“仔细一看长得还真的不错啊,发育的蛮好的。你们说呢”3个人突然挡住我的去路。


“和哥哥一起去喝一杯,别不给面子嘛。”3人之中的大哥说。还碰了碰我的脸。


“不用了。”我歪头挡住他的手,并且快速绕过旁边的男子往家里的方向走去。


“啧。”一阵大力我被一个人拉入怀里。


“啪”打了一个耳光。


诶?有点蒙蔽。


“敬酒不吃吃罚酒,非要老子给你们一个教训。”


于是拉着我往反方向走。


“放手!”我不禁挣扎,并且感应到什么东西快来了。


“这女人真不识好歹。”


“啪!”又一个耳光。


好疼!我摸了摸被打得发烫的脸。


“嘻嘻!好美味的味道。”从远处飘来的一个声音。


该来的还是回来。心里咒骂着。


“你们不想死最好放开我!”我挣扎这身子不禁大喊。


“你还想被打么,虽然我没有打女人的习惯。”为首的大哥叼着烟凶狠的对着我说。


“大哥别生气嘛,那么漂亮的脸蛋打坏了怎么办。”周围的混混嬉笑这说。


妖怪突然从旁边窜出来,由于我被混混缠住,相当于变相的人盾。


他突然现原形,把周围的混混吓了一跳。


“这是什么东西!”


“啊!大哥!”混混被妖怪抓住,刹那间被撕裂,头掉了下来,血洒了一地。


“啊!”我尖叫了一声,跑了。


妖怪嘴里还残留着血液,阴阴的笑了。


被吓傻的混混2人组,看着地上同伴的尸丨体,在原地不动了。


“啊!”我从远方听到那些混混的声音。


心里奇异的有些愉悦,一丝奇妙的感觉浮上嘴角笑了。


多亏了风神大人,我从来都没透露过我有阴阳眼。


我停了下来,心脏剧烈跳动。


刚刚停下了,我就感觉一瞬间有什么在我身后。


什么东西滴了下来,我已经不敢想象了。


继续奔跑。


以前都是习惯性的去神社,这次我故意往山里面钻。


这次的妖怪可是吃人,不能带回家。


一边跑,一边掏书包,找到一把美工刀。


既然我有灵力,那应该可以消灭妖怪。


不能事事依赖神明大人。


于是作死,把手臂划破,让血涂满美工刀表面。


“真疼。”


那出纸巾快速止血。并且跳上一颗大树埋伏。


看着妖怪被我的血吸引来到了埋伏地点。


直接借住树木跳了下来,把美工刀插入妖怪体内。


“啊!”传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声音。


成功了?美工刀插入妖怪体内,带出了一些液体。


我从妖怪身上跳到地面。


结果妖怪更愤怒了。


拿出爪子,抓住我把我丢到树上。


撞在树上,疼的话都说不出来。


在我垂死挣扎的时候,我又被妖怪掐住脖子。


缺氧使得我双眼有点模糊。


看到妖怪身上插入的美工刀,我就伸出手准备去拔。


结果一伸出手,妖怪加大力气。


好难受。肺部因为缺氧开始疼痛,脑子开始混沌起来。


我。。。还不想死。。


因为恐惧,开始分泌出眼泪。


谁来。。。救救我!


谁也好!快来救救我!


身体已经没力气了,眼睛也开始因为缺氧开始有点涣散。



4.坦白



迷迷糊糊醒来,准备起身,发现全身不仅疼的受不了还动不了。


这里是哪儿,刚想说话,从嗓子哪里也传来阵阵疼痛。


我像个咸鱼一样躺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在线急。


全身有点烫,好像发烧。


我能说装逼一时爽,疼的受不了么。


好像感觉什么人来了。


全身蹦起,更疼了QAQ。让我像个咸鱼躺着吧。


已经破罐破摔的任人摆布,被人扶着脖子嘴对嘴喂药。


还擦了擦因为疼痛而分泌的生理性泪水。


内心一阵狂喜!完全忘记是我被占便宜,喝了药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每天那个人都会过来给我喂药。


为了这样的福利我也一定要熬过去!


不过不知道那个药放了什么,喝下去之后身体不怎么疼的全身暖洋洋的好舒服。


就这样混吃等死,不知道养了多久的伤。


那个人再次过来,我还躺着装死。


“好了就自己起来喝药。”


“宝宝不舒服宝宝全身疼宝宝要动不了!”继续装死。


“顺便起来洗个澡。”说完就走了。


嘟着嘴,不满的起床。


被子滑落我整个人都呆了。


前段时间养伤完全没感觉,现在好的七七八八我才意识到我身上除了绷带其他什么都没穿!


闷骚!不满的抱怨,还是起床喝药。


顺便下床活动一下,虽然还是比较酸疼,至少不是那种要命的疼。


把绷带拆了,赤身裸体的在乱走。


这里风神住的地方吧。


唔,好像和人类并没有区别。


在打开个各种门之后,终于找到浴室门。


妈蛋所有门都一模一样,好容易迷路。


走过去,泡进池子里。也不知道加了什么,水是绿色的,植物的味道也不难闻。


不是露天的差评!


把全身泡在池子里,又想睡觉了。


“椛,我把衣服放在门口了。”风神又潇洒走掉了。


也不知道生什么气!在水里吐着泡泡


泡了一会儿,出来了。


拿着毛巾插着湿漉漉的头发,看了看风神给我的和浴衣。。。好吧


裹着浴衣,头发湿漉漉滴着水。


又是把所有的门打开后,找到风神。


看着桌子上的饭菜,我傻傻的站在外面不动。


“进来。”


傻傻的进去,做好。然后开始狼吞虎咽的吃饭。


把空碗给风神,“在来一碗!”笑的傻傻的。


风神叹了一口气,帮我去盛饭。


原来神仙还会做饭,好神奇。


感觉饿了好久的样子,除了喝了点药以外什么都没吃。


在吞下三碗饭后,摸了摸肚子躺倒地上。


风神看不下去,把我拉了一来,我笑嘻嘻的抱着他。


“现在来算账好了。”


“不是我的错啊,这些妖怪追着我跑的!”


风神推开我,自己坐下。


我坐到风神旁,看着风神。


“这个妖怪的实力虽比不过大妖怪,可是至少比寻常的妖怪强多了!你不来找我就算了,居然还往山里面钻,嫌弃自己活得够长么”


“我想自己解决这个妖怪!”我看着风神,有点心虚。


“别忘了,虽然你能看见妖怪,但是完全没有任何能力。找死么?”


我咬了咬唇,“对不起。”


“当我找到你的时候,你知不知道你差点死了!而且山里面还有一些小妖怪,想要吃掉你!”


“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想把妖怪带离村子!”眼泪流了下来。“我遇到妖怪的时候,它已经吃掉了几个人类了!”


“哪个妖怪被消灭了么?爸爸妈妈还好么!”我急忙问风神。


“消灭是消灭了,村子的人已经死伤了一大半。”


“你是说爸爸妈妈已经死掉了。。。”我看着风神,跑出去找爸爸妈妈。


等我出门,发现村子里到处都冒着火,不知道烧了多久。


我飞快的跑回家,已经晚了。村子已经烧了一大半,而且整个村子已经没人了。


跌倒在村子面前,放声大哭。



5.结局



我无助的坐在地上哭。


声音从渐渐的呜咽声,逐渐演变成嚎啕大哭。


直到哭不出声,才擦了擦眼泪,无助的坐在那里发呆。


一目连看着我这样,叹了口气,在我旁边看着我。


我站了起来,因哭了太久而导致瞬间一阵头晕。旁边一目连扶着我。


“为什么。。。为什么。。”我红着眼睛看这他。


“你不是神么!为什么不能保护他们!”我抓住他的衣服大声情绪失控的说道“我爸妈死了!我们家祖祖辈辈供奉你,你连你的信徒都保护不了,还被成为什么神!不如消失掉好了。反正除了爸妈以外我就是你唯一的信徒。”

说完这些话,立马后悔难受,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


我。。。。


我看这他。。。想道歉。。。但是。。。。


还是掉头跑掉了。。。


我。。。大概真的是最糟糕的人了。


有些自暴自弃,毕竟爸妈死了。整个村就留下我一个人。


但是风神大人还在啊,我一点都不想要他消失。。。。


但是。。。。说出这些话。。。风神大人还会。。。。


完全不管不顾的不知道跑到哪里。


等我回过神来,已经来到鸟居前了。


不知道怎么样面对她,所以蹲在鸟居门口。


眼泪又不争气的留了下来。


快速擦干流了一次又一次的脸颊,整个脸颊又红又烫。


被迫去神社,洗了一把冷水脸。


整个脸埋在池子里,思考着接下来的事情。


我承认的确是我太作了,被宠的无法无天。


神明大人估计是看着我太过幸福才收回这一切。


先去找风神道歉吧。


在池子里泡着简直冷静的不行。


我抹了抹脸上的冷水,跑到神社里,喊着风神大人。


结果,等我找了一圈才发现风神他。。。。消失了。


不知所措,难道因为那句我让他消失么?


我突然想起以前妈妈对我说过的话。每个神明都是由于人类的信仰所创造出来的,只要没有了信仰神明就会消失。


难。。。。难道是因为我的原因。


“哈哈哈哈哈”趴在地上眼泪都笑出来了


不用想我的脸上肯定是精彩绝伦的表情


都是因为我,都是因为我


要不是我太矫情太作了,就根本不会和风神大人吵架。


我跌做在神社门口,双手抱着自己的身体,心里努力的回忆和风神大人在一起的日子。


只要内心有信仰,就一定能再次见到他吧。


可惜。。。。过了好久。。。。


周围就跟时间暂停一样听不见一点声音。


我被丢弃了?不要。。。不要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求求你了神明大人,把风神大人还给我。。。


“把我的神明还给我!”我大声叫喊道


就这样我在这个只有一个人的小镇度过了余下的一生。



感受到到生命力正在逐渐消失时


在一片白光中,恍然又看见了他站在神社里伸着手,叫着我的名字。


“椛。”


终于。。。终于又能再次见到您了。


我的风神大人。


仿佛时间停留在学生时代


我看见穿着学生制服的“我”奔向他,牵着他的手,回过头还冲着我微笑。


一滴泪谁缓缓滑落,真是最幸福的时刻,微笑着驶向了生命的终点。


“风神大人。。。”





真·结局


我无助的坐在地上哭。


声音从渐渐的呜咽声,逐渐演变成嚎啕大哭。


直到哭不出声,才擦了擦眼泪,无助的坐在那里发呆。


一目连看着我这样,叹了口气,在我旁边看着我。


我站了起来,因哭了太久而导致瞬间一阵头晕。旁边一目连扶着我。


“为什么。。。为什么。。”我红着眼睛抓住他的衣服。“为什么会这样啊。。。”


他抱着我,“当时妖怪太多了,其实本身数量上没有多少。但是你跑到后山导致封印失效,一大片妖怪下来。索性厉害的妖怪没多少其他都是杂鱼,那些居民都去隔壁的村子逃难了。”


“那我爸妈呢?”我看着他。


“对不起,虽然是杂鱼但是数量比较多而且还要赶着救你,所以只能牺牲一些村民。索性绝大多数都去逃难了。”


“他们都是因为我的原因。。都是我的错。。我害死了爸妈。”瞬间全是冷得发抖,脑子全是哪里写村民爸妈责备我的样子。


站了起来对着一目连鞠了90度躬:“谢谢风神大人一直以来的照顾,从小我就比较任性,侨情。感谢风神大人一直以来都包容我。”


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风神大人追上我,“你要去哪里?村子基本上都被烧毁了,你能去哪里?”


我回头现在脑子一团乱麻,“麻烦请让我静静,我先走了脑子有点乱。”走掉了。


爸妈死了,再也不能够任性了。


一边走,一边擦干眼泪。


只知道哭,真丢人啊椛。从小到大都是父母风神大人在庇护你,现在都没了,真可怜。


漫无目的走,等回过神。已经走到鸟居门口了。


想到什么,心里有些讽刺。


来到池子面前,整个头全部埋了进去。


未来。。。以后。。。。还要为村子里的人补偿。。。


快要没氧气时,才出来。


整个人大喘气,简直清新无比。


双手撑在池子面前,看着池子倒映的自己,真狼狈。


双手使劲抹了抹脸。


“啪”给了自己一记硕大的耳光。


好像某些东西在身体内萌发了。不甘,仇恨,怨恨种植在内心。


现在想想,从刚开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椛,你回来啦。”风神大人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看了看风神,有些难以置信。


“你怎么了。”他看着我走了过来。


我内心有些恐惧的退了一步。


“原来你知道啦。”风神大人冲着我苦笑。


“风神大人,不会。。因为。。我。。我才?”我有些不敢相信。


“从前这里有一座贡奉风神十分壮丽的神色。有一天村子即将被大水淹没,村民纷纷开始祭拜,祈求神明能够保佑他们。可惜,风神不是水神无法抵御洪水,最终风神还是强行让水改道,最终保护了村子,代价是牺牲一只眼睛。只是当灾难过后,人们却逐渐忘记了这里,只是有一户人家始终还是来每天拜祭。”


“难道是我祖先?”我脱口而出。


“神明没有信仰最终就会消失,每个神明诞生都是出自人们的美好愿望。我从不后悔堕落为妖,当我看见你满身鲜血即将被妖怪杀死,我舍去了做神的资格。每天获得的信仰太少,始终力量太小了。我原本就应该消失在这座森林,可是你的祖先支撑着我活下去,来保护每一个人。”


他像我走了过来,“可是,当我面临这救村子还是救你两个选择时,我发现,我还是个不合格的神。为了能够救你,我牺牲了一小部分村民,只是为了及时赶到在你身边。”


双手搂住我的腰,眼睛看着我认真的对着我说:“你说是你害死了那些人,可是那些人何尝不是我害死的,本身是完全可以救得了村子放弃你的。可是我没有做这种选择,所以这是我们两个的错。我当初没有答应你,就是因为不能直面自己的感情,害怕会做出困难的选择。可是一旦这种选择放在我面前,我想,我还是会保全你,哪怕是牺牲一部分人。现在作为风神的我消失了,只有作为妖怪的‘一目连’还活着。你会选择作为风神的我,还是作为放弃做神堕落为妖的我?”


我回应着他的目光:“不管是做为神也好作为妖也好,你始终在我心里都是那个从小的到大宠着我,在神社看着我长大的‘一目连’大人。我没有想到你居然会为了我,堕落成妖,牺牲一小部村民,要是从前的我肯定高兴死,可是现在的我有些心酸。一心只为守护着村民的你,只是为了我,放弃了你的信徒。我何德何能。。能拥有那么完美的‘一目连’大人。”说着泪如雨下。


这是我哭的最多的一天,也是绝对不能忘记的日子。


他低头吻着我,心里感慨心酸。


我还是幸运的,始终有人陪着我,和我共同承担着责任。


我真是何德何能。。。。


我做了一个决定,我把这个决定告诉了一目连大人,他惊讶的望着我,最终还是同意了。


于是从今天起,那个呆在小山村里的椛死去了。


但现在开始。。。


“椛,准备好了么?”一目连大人望着我。


“准备好了,一目连大人。”我拿着武士刀,和一目连手牵手出门。


作为最强阴阳师的新生。

评论
热度(49)